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光辉党史,绽放战疫青春, 弘扬吉大精神,勇担青春责任” 党史、校史及防疫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06来源:浏览次数:

引言
  2020年10月24日晚6:30,由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办的主题为“不忘光辉党史,绽放战疫青春,弘扬吉大精神,勇担青春责任”的党史、校史及防疫知识竞赛在李四光楼209教室顺利召开。
目的

  开展此次竞赛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宣传抗“疫”先进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使地科学子更加了解党史,领悟吉大精神和抗疫精神、学习防疫知识。参加本次竞赛的人员有19和20级各班学生代表,竞赛由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刘春龙、秘书长高心如主持。
Part丨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本次竞赛的举办背景及目的,宣读竞赛规则。
Part2
  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组对阵便拉开序幕,他们以广博的知识从容的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对战极为激烈,你来我往,现场的氛围也是在开场便十分活跃,掌声雷动,终于对战十五个回合之后,守擂组遇到了瓶颈,败下阵来。第一组对阵由此结束,之后攻擂组一路过关斩将,直至其与六班小组对战时,面对强劲的对手,在对战30个回合后,才被第一次打败。此后六班小组没有给其他对手任何机会,一路拼杀,赢得了比赛,成为本次竞赛的冠军。
Part3
  在竞赛结束后,社团联合会现场为冠军小队颁发奖品,同时也为其他参赛选手送上了纪念礼品并合影留念。
END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本次知识竞赛也圆满收官。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知识竞赛,从党史、校史中感悟岁月发展,激发爱党、爱校情怀。学习防疫知识,担当青年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