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召开地学基础教学实习队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7来源:浏览次数: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要求,为扎实推进兴城地质教学实习期间党组织建设工作,经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审批,决定成立“地球科学学院地学基础教学实习队临时党支部”。

8月23日上午9点30分,地球科学学院地学基础教学实习队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兴城教学基地研讨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杨洲、院长单玄龙等同志出席会议,参加此次教学实习的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阳同志主持。首先,院长单玄龙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地学基础教学实习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决定》中详细介绍了临时党支部的机构设置、工作要求及委员会构成。并指出,临时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要求,带领实习队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政治学习,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教学实习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对照“七个有力”要求开展支部工作,为圆满完成野外教学实习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之后,由实习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许中杰同志讲话,他代表党支部的教师党员表达了坚决执行党委的决定,在兴城地质教学实习期间严格要求自身,努力落实学习“两学一做”,在繁重的野外教学工作过程中,实习队党员要把党的建设体现、贯穿在实践教学、学生学习、师生生活的各个环节,在实践教学中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落实党建工作相关要求,切实服务学生。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洲同志为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兴城地质教学实习期间成立临时党支部是党建深入实践的具体要求,是锤炼提升党性、加强理论修养、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契机。一方面,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托实习队临时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开展组织建设,将党支部和学生工作的开展相结合,围绕教育本身的责任与使命开展工作。另一方面,党员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每个党员要发挥自我监督、相互监督的作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积极发挥作用,主动承担责任,党建是基础,完成实践教学任务是目标,要围绕目标任务开展工作,保证平稳完成实习教学任务。

地球科学学院地学基础教学实习队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及本次会议的开展,使党员在野外实习教学工作中得到党性教育,有助于扎实落实学院实习教学工作部署,在加强党建工作的同时,对实习队党员如何面对实习工作起到了引领指导作用,进一步推动兴城地质教学实习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