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地学基础教学实习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观看电影《八佰》

发布时间:2020-09-17来源: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地学基础教学实习队全体教工的爱国热情,9月1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地学基础教学实习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八佰》。

《八佰》取材于淞沪会战最后一役,发生于上海的四行仓库的保卫战。该影片立足现实,以小见大,拓宽了我们认识英雄的维度,他们在舍生取义前,也有过平凡的,甚至苟且的懦弱与挣扎。电影聚焦战争中的“小人物”,炮声轰隆,看似没有主角,那些或英勇或怯懦,或从怯懦成长为英勇的芸芸众生,在残酷战争的背景下散发出光彩。

通过观影,实习队全体教工深刻地理解了“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的深刻内涵。保家卫国血战到底是军人的职责;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是教师的职责。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今后会更加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锻炼自身素质,为推动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