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更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
新闻
吉林油田“油页岩资源勘查与开发”考察团访问吉林大学朝阳校区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23 点击量:

2018118日上午,吉林油田公司副总经理赵志魁、科技处处长张应安、勘探部经理张永清、勘探部总地质师王立贤、研究院副院长邓守伟、勘探部副总地质师贺君玲、勘探部副总地质师杨光、研究院勘探所项目长邢济麟等一行11人来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开展了题为“油页岩资源勘查与开发”访问与交流。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位于地球科学学院的“吉林省油页岩与共生能源矿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人员介绍了油页岩实验室的基本概况、取得科研成果和获奖、主要仪器的基本原理、测试内容和应用,尤其是这些仪器在油页岩勘查与开采中的作用。

随后,考察团前往油页岩实验大楼进行交流,地球科学学院油页岩资源勘查团队作了题为“全国油页岩资源评价情况及成果”,建设工程学院油页岩原位开发团队作了题为“吉林大学油页岩地下原位裂解技术进展”的报告。报告引起了在座专家的兴趣和热烈讨论。会后,吉林油田一行人参观了跃升项目成果展、核磁共振实验室、油页岩原位开发模拟实验室等。

吉林油田赵志魁副总经理表示:我们这次考察收获很大,吉林大学在油页岩资源勘查与原位开发试验方面成果突出。为了开展吉林省可供原位开采油页岩资源调查,进而推动油页岩地下原位开发的进程,我们回去后将研究和落实与吉林大学合作的具体事宜,为吉林省乃至全国油页岩勘查和原位开采做出贡献。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