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微信平台推出“Geo知识小课堂”和英语头条栏目

发布时间:2019-04-16来源:浏览次数:

为扩充同学们专业基础知识的储量,提升整体英语水平,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汲取相关知识,提高学习效率,形成主动学习、自主学习的优良氛围,近日地球科学学院学习部联合网络信息中心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推出“Geo知识小课堂”栏目和英语头条栏目,将陆续更新相关内容。

Geo知识小课堂”栏目的设置旨在利用图片和简单的文字信息传导地学基础知识,在浏览内容、获取信息的同时也能够不断提升个人专业水平。本栏目内容主要是针对平时专业课本上晦涩的专业知识进行详细解释,将难以理解的名词、现象用简单文字进行通俗化说明,使得同学们能快速理解该知识点含义,便于深化记忆。同时,该栏目内容中还辅以相关图片清晰呈现地质相貌,将知识点转换成图像资料,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该内容的记忆。

英语头条栏目将每日选择推送实用的英语好词好句、优美英语片段、引人深思的经典原声电影片段或是搞笑的英文段子。该栏目的更新将培养同学们形成英语积累的好习惯,“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丰富的英语知识储量将有助于在英语听说读写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全面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水平。

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更新专业知识和英语知识提高了信息传播的覆盖面,以上两个栏目的设置不仅能够增强知识的趣味性,营造同学们主动学习的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还有助于同学们日后能将知识灵活运用于实践,提高应试能力,深刻地做到不停留于书本,着眼于实践的目标,充分体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