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六)

发布时间:2019-02-27来源:浏览次数: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六)

——“千人千团进校园”兖州市第一中学校团队吉大招生宣讲活动

为了宣传我校校风校训,普及我校招生政策,不耽误高校学生正常课业活动避开年前期末考试同学们的复习焦躁期的前提下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刘汇宇等五名同学组成的社会实践团队选择在中学下半学期回到母校进行宣讲行动本次宣讲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1:宣讲团队在母校门口合影

2:任课教师向本班同学介绍我宣讲团队

在征得学校相关部门以及任课老师的同意后,团队一行人携带相关宣传资料进入校园,并利用下午自习时间进行宣讲

本次宣讲从地理位置,校史校训,校友名人,招生标准,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以及升学就业这七个竞争优势介绍我校情况,其中不乏有成员结合自己一学期的大学生活经历进行讲述,让同学们对大学有更深刻的理解,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吉林大学的兴趣,引了热烈的反响随后学生们就吉林大学的各方面条件进行咨询,团队成员都一一悉心解答。



3:团队成员讲解就业情况


4:团队成员讲解学校相关政策

图5:团队成员讲解吉大地理概况

图6:团队成员讲解吉大校友名人


宣讲工作整体上进行的很顺利,经调研发现单纯列出一系列数据并不能调动大家的热情与积极性,于是团队临时决定决定在第一名同学宣讲的同时,按需修改宣讲稿,加入更多自身的心得体会,并且突破性地尝试用通俗的语言解释枯燥的数据,最终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随着教育制度的改革以及人们对教育重视程度的加大,现行高中生对相关大学招生政策和录取途径等内容及其变动的了解也日渐加深,但受限于外部信息的获得途径以及现有知识,单调的数据以及图表无法真正满足人们对相关知识的了解和需求,要想真正做到有效宣传,提高现阶段我校知名度,增强同学对我校的兴趣以及了解,除了提高我校硬实力知名度,以及扩大地区乃至国家影响力之外,更通俗易懂,更“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也是提高我校生源质量的良好途径。

在寒假中,兖州市第一中学宣讲的名校大一新生团队不在少数,本次年后宣讲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吸取了各位先行团队的经验教训而最关键的,还是源于团队内各成员的团结一致与密切的分工,能够自觉的承担相关工作,提出合理性的建议并进行积极有效的讨论,集合众人的智慧并提出最终的解决方案。而团队的成功更离不开两校领导的鼎力相助。

  相信现在的高三学子今日的努力,必定会铸就明日的辉煌。祝愿兖州市第一中学在今年高考中再创辉煌,也祝愿2019年的招生工作能为吉林大学再添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