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地球科学学院“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之团日活动(五)

发布时间:2018-12-21来源: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历史,从而缅怀先烈,致敬先烈,怀揣梦想,坚定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懈努力追求,20181211日晚6点地球科学学院18级三班全体同学于李四光楼309教室参加了以“追忆峥嵘岁月,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三班团支书主持,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配合,热情高涨,使得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1、前期介绍:由团支书为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介绍了将要观看的电影《建军大业》中的主要人物和他们各自的贡献,电影的主要情节,以及电影所要表达的核心主题与思想。2、观影阶段:影片开始播放,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地观影,大部分同学被感动得热泪盈眶3、发表感言:有几位同学积极上台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并结合观影后的感想谈及自己人生未来奋斗的目标。4、最后总结:由团支书总结本次活动的成果与不足,并向同学们提出自己对他们未来学习生活的建议与期望。

本次活动不仅响应了青年大学习的热潮,更是调动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积极性,加深了他们对历史的了解程度,使他们认识到了革命先烈打下江山的不易,明白了“年轻是希望,青春是力量”的道理,并知道了建设和谐社会与实现中国梦需要同学们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