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野外实习第六天—四平山门

发布时间:2018-07-16来源:浏览次数:

2018716日,2017级同学们来到了四平山门,开始一天的野外实习。这一天一共有三个观测点。

第一个观测点在山门水库东。在这里,同学们学习了变质岩的相关问题和侵入接触关系。老师讲述了确定侵入体的条件,带同学们复习了岩浆岩及变质岩的分类,讲述了侵入接触关系在野外的辨别方法,并画了侵入接触关系的随手剖面图。

第二个观测点在山门银矿厂。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银矿的初步加工过程,经过数道工艺才可送往冶炼厂。也让我们知道了金银从矿石加工到成品的艰辛。在老师和银矿厂总工的讲解下,我们也了解了矿床、矿体、矿石、品位等基本概念,也认识了矿床中常见的矿物和矿产资源勘查的研究方法和思路。

第三个观测点在山门火山大厦。在这里,我们了解了流纹岩的柱状节理。这里人工出露的柱状节理十分美观,同学们流连忘返,争相拍照留念。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一天。

经过了六天的野外认识实习和一天的室内理论学习,同学们从最初的彷徨变得稳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使同学们更加期待接下来的实习。相信我们都可以将学过的知识与实习所看到的内容相结合,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地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