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吉林大学第57届校运动会系列报道(三)--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05-25来源:浏览次数:

时间来到2018年5月25日晨,天气晴朗,太阳早早的散发出强光,为校运动会开幕式预热。

7:30,大会开幕式正式开始。由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主持大会。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党委书记杨振斌等主要校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

打头的护旗手六人围住五星红旗,鲜艳的五星红旗,提醒所有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而后阵中的国防生仪仗队身着海陆空三色军服,手握钢枪,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一身男儿血,满腔报国志。”雄姿英发的他们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军人光明磊落的精神风貌。今日他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明日他们将奔赴绿色军营,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保家卫国,戍守边防。

紧随其后的是手持鲜花的女生方队。她们身着洁白的上衣,一袭黑裙温婉动人。鲜花代表了年轻一代身上蓬勃的希望,女子代表了世上美好的风景。“一枝红艳露凝香,云雨巫山枉断肠。”她们的青春气息与如花儿般的动人美貌是运动场上别样的风景。

接下来,由陆军国防生组成的红旗方阵接受检阅。“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毛主席的这首诗正是他们今天的精神写照。神情严肃的他们在检阅后,迅速手持红旗围住了田径场中央绿地,成为一抹挺拔的风景线。
接下来是裁判员,志愿者及运动员方队。我院方阵运动员代表整齐划一,步伐雄健,宣告地科人的自豪。勤恳朴实,求实奋进,是他们的品格;艰苦创业,探地入海,是他们的雄心。他们用昂扬向上的面貌让地质人的精神形象深入人心。他们是地学的精英,他们是鸽子楼的骄傲。

检阅完毕,各院受检方队在运动场中央集合。进行大会重要的一项,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升国旗,奏国歌。众多心怀爱国之心的吉大人面向国旗肃立,原本喧闹的运动场霎时安静下来,全体人员共同歌唱国歌,注视国旗缓缓升起。接下来校歌奏响,在“白山迎旭日,黑水泛金光”中,开幕式来到了高潮。
接下来便是李元元校长的讲话了。李元元校长首先向各位为运动会做出贡献的老师、同学及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全场掌声雷动。接着李元元校长介绍了党和国家开展全民健身的方针以及对新时代高校教育体育活动的开展,强调了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

在运动员宣誓和裁判员宣誓后,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宣布吉林大学第57届校运动会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