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关于地球科学学院2016级入党教育谈话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4来源:浏览次数:

近一周以来,2016级辅导员周小萌老师在李四光203办公室,对2016申请入党的同学陆续进行了一对一谈话。谈话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了解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和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等。在谈话过程中,周小萌老师有针对性地对大家进行了教育和指点。

此次谈话,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党的纯洁性,同时也让同学们下定决心,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周小萌老师告知同学们,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要明确以下几点:

一、要树立正确的态度。

在谈话中对党组织要忠诚老实,实事求是,自己怎样想的就怎样谈。

二、要加强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

申请人应当弄清楚以下几个基本问题:①入党动机。要弄清楚申请入党不是为了个人的名利和其他个人目的,而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为了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②对党的认识。要弄清楚党的性质、党的纲领、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任务,共产主义社会为什么必然会实现。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③要正确认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仅要知道其基本内容,而且要懂得为什么这样规定。

三、对自己的优点、缺点和今后努力方向要做到心中有数。

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需要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符合或基本符合条件,在哪些方面做的还不够,存在哪些差距,今后应当怎样努力。

在此次一对一交谈中,同学们收获颇多,重新审视了自己。本次谈话2016学生有深远的影响,并对地球科学学院的党风党性建设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