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地球科学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之13级03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5-21来源:浏览次数:

在2017年5月2号,劳动节假期结束之际,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3级3班的共青团员们共聚朝阳校区一舍党团活动室,开展了新一轮的组织生活会,13级辅导员张晶也出席了本次生活会。

此次生活会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心得感悟和如何做好最后一学期的提高团员觉悟,向党员靠拢学习增强党性两个方面展开。在习近平总书记心得感悟的交流方面,团支部发现,部分团员学习主动性不高,在毕业形势的压力下,平时学习时间就非常有限,个人又以为草草看过几遍讲话内容便可学有所成,理论水平平不高;殊不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是和治国理论新政策思想贯彻始终的,教育团员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健康成长,对共青团工作有新思想感悟,是每个团员都需要彻底学习,认真贯彻到生活中各个方面的。其次,在对团员作风纪律的坚持方面,团支部也对团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不能因为成为了一个老团员,要毕业,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时间长了就开始放松对自身的要求,满足于得过且过的惰怠状态;相反,要在最后一学期加强组织纪律意识,树立原则性和自律意识,进一步对团员自身和周围同学传递党团支部的先进思想和严整向上的思想价值观念,一人影响三人,十人改变整个班级的纪律生活作风,树立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素质;牢固理想信念,提升个人修养;提高学习效率,争做优秀团员的积极向上,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良好生活作风。

团支部和班级的整体精神面貌需要大家的共同改善和坚持,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度学习下,努力建成扎实肯干,思想端正,作风优良的班集体和团支部。


上一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地球科学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之13级08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地球科学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七)之13级04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