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发扬新五四精神,争当时代新青年”——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关注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7-06-08来源:浏览次数:

2017年5月4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2016级地科三班团支部组织团员们相聚于李四光教学楼104,每一位团员都带上了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围坐在一起举办一场小型的读书交流会。

古语说:“腹有诗书气自华”,爱读书的同学很安静,很儒雅,而思维却很活跃。交流会期间很多同学都拿出自己喜欢的文字和大家分享,从字里行间中可以体会到文字中的情感与真挚的情谊。通过我们所读过的书籍,你会嗅到醇醇的墨香,就好象蒙蒙梅花雨,透过梅花,可以看到柳枝的荡漾、枫叶的飘零、流水的哗哗;你可以和李白一起攀山,摘采白云红霞;在书中你可以和李清照一起观绿肥红瘦;通过书籍,你还可以和孔子、司马迁、爱因斯坦,成为知心朋友,和鲁迅、茅盾、朱自清倾心畅谈。读书可以充实自己的生活,还可以增长知识陶冶情操。

本次读书交流会让团员们受益匪浅,大家通过交流能了解优秀的人曾经经历过怎样的历练和熏陶,更加的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人类创造的知识财富,如同浩瀚的海洋,博大精深。尽管这次读书交流会结束了,但是读书的生活却没有结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不要放弃自己读书的劲头,努力充实自己,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