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发扬新五四精神,争当时代新青年”——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关注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系列报道(七)

发布时间:2017-06-08来源: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2016级地科七班团支部组织了一次“铭记五四精神,展现青年风貌”的主题班会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弘扬进步民主的五四精神,增强班级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活动前期,团支部召开了班委会议,由班长主持,团支书介绍,学习委员记录。大家制定了周密的方案,并一起制作幻灯片,进一步完善,最终得到了详尽的活动计划。生活委员负责活动教室的安排,文体委员负责活动的摄影及相关事宜。

活动期间,首先班长和团支书对活动进行主要的介绍,包括活动背景、活动目的、以及活动流程,并对班级同学进行分组,通过小组讨论、小组辩论、小组总结发言的形式来展开此次活动。同学们都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提出自己的见解。并最终由各个小组推举的负责人进行组与组之间的观点交流,充分体现出集体感。活动结束,同学们合影留念。

通过几个小时的班会,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五四精神的重要性。并一致认为弘扬五四精神首先要从我做起,从热爱学习开始,从吃苦耐劳开始,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时刻不忘为国争光,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方能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并且通过此次班会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热情。更加懂得了团结的意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