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1-10来源:浏览次数:

全院各年级:

我校2013年寒假放假时间为2013年1月14日-3月3日。为了进一步加强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使学生度过一个祥和、愉快、有意义的假期,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

1.组织防火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隐患漏洞,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假期寝室防火管理制度,并严格组织落实。

2.做好返乡学生安全教育,注意路途人身及财产安全,自觉遵守公共秩序,远离传销、防范诈骗。倡导学生文明、健康过节,严禁以年级、班级、社团等任何名义组织外出游乐活动。

3.如无特殊情况,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允许学生留校住宿,因特殊情况需要留校的学生,辅导员要认真审查,做好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沟通工作,并重点做好假期留校安全教育。

4.明确留校学生寝室负责人、年级负责人、校区负责人,制定切实可行的假期巡检和实行每日汇报制度,随时掌握留校学生群体和个人情况。

二、认真落实假期值班工作

1.组织辅导员寒假值班。值班表(节假日除外)请于1月11日上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制定应急预案。如出现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并通报学院和学生工作部。

三、认真做好假期寝室管理工作

1.对于寒假留校的学生要加强管理,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吉林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及有关管理规章。

2.寒假留校学生集中安排住宿,原则上要求“满寝”,坚决避免学生独自留宿的现象出现。寒假期间,对因学生返乡或请假外出而导致的少于两人留宿的寝室要及时调整。

3.寒假期间,非留校学生住宿寝室要组织统一封寝(学院自制封条)。

4. 留校学生要自觉遵守学校的安全管理规定,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严禁打仗斗欧,聚众赌博,酗酒滋事等,严禁在寝室内留宿外人及使用明火和各种违章器具。

四、认真做好留校学生信息统计及更新工作

1.学校SAIS系统将于2013年1月9日开放假期留校学生信息管理模块(SAIS系统-学生管理-信息采集-2013年寒假留校学生统计),请各年级于1月14日前将留校学生相关统计信息录入系统。

2.寒假期间请随时通过SAIS系统及时更新留校学生信息。

五、认真做好返校学生统计工作

2013年3月2日-3日组织学生返校签到,3月4日上午10: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说明(已返校学生数、延期返校学生数以及延期返校原因统计)报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六、如遇问题及时与学院老师联系:

刘晓鹏:13756550123

吴 哲:15504320555

张 晶:18643065300

宋博洋:13943098702

周晓萌:13674307888

地球科学学院学工办

2013年1月10日


上一篇:地球科学学院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安全防火工作会议

下一篇:地球科学学院各年级召开期末诚信考试暨寒假学生工作部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