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李世超获中国地质学会第17届青年地质奖—金锤奖

发布时间:2019-10-28来源: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地质学会第17届青年地质奖(金银锤奖)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我校地球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李世超副教授获中国地质学会第17届青年地质奖—金锤奖。

李世超副教授自2003年以来一直从事地质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内容集中在造山带演化及剥蚀沉积过程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或技术负责)完成中国地质调查局、内蒙地质勘查基金等区域地质(矿产)调查项目4项、中国地质科学院及企事业单位各类科研项目11项。发表论文50余篇(一作或通讯SCIEI收录10篇)。完成区域地质、矿产、地球化学普查报告3部,参编专著2部、取得软件著作权2项。获中国地质学会第十七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锤奖1项、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吉林省教学成果奖2项、吉林省地质学会青年地质科技奖1项,吉林大学各类教学成果奖、课堂教学质量奖6项。

    青年地质科技奖是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的中国地质界青年的最高荣誉奖,分为金锤奖和银锤奖。表彰在地质科技领域取得突出成绩、思想和科学道德好、在青年同行中树为榜样的40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地质科技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评审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初评、公示、终评等严格的评选程序,从我国地质行业各部门单位推荐的361名候选人中评选产生的50 名获奖者,他们是我国地质科技和地质找矿战线中的杰出青年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