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东北亚矿产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被评选为2017年度十大优秀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9-29来源: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9日,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在北京组织专家对58家重点实验室提交的2017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评选(国土规划与开发重点实验室未按时提交,同位素地质重点实验室未提交),经过专家评议,筛选出十份优秀年度工作报告,这是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第六次组织十大优秀年报评选。来自自然资源部咨询中心、土地整治中心、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北京市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的院士、专家参加了会议。

与会院士、专家对各实验室提交的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审阅、讨论,从年度工作报告的内容丰富程度、年度科技创新与科研进展、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多个评价指标进行了遴选排序,最终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大陆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复杂条件钻采技术重点实验室、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重点实验室、岩浆作用成矿与找矿重点实验室、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东北亚矿产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地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等10家重点实验室提交的年度工作报告入选,成为2017年十大优秀年度工作报告。

评选十大优秀年度工作报告的目的,意在表扬先进、鞭策落后,规范年报编写工作,提升年报编写质量。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是对实验室一年工作的总结,是信息公开和合作交流的重要途径,年度报告报送情况作为评价重点实验室运行规范的指标之一,将直接影响实验室的验收、评估、考核,对规范实验室运行管理有重要意义。

2017年十大优秀年度工作报告实验室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实验室名称

依托单位

1

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

2

大陆动力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3

复杂条件钻采技术重点实验室

吉林大学

4

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重点实验室

部土地整治中心

5

岩浆作用成矿与找矿重点实验室

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

6

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

成都理工大学

7

东北亚矿产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

吉林大学

8

地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

9

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

10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中国地质科学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