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风雨无阻,约跑长春

发布时间:2018-06-02来源:浏览次数:

527日清晨,伴随着一声枪响,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的选手们离开起跑线开始了征程。一场马拉松感动一座城,尽管雨中的长春寒意逼人,但却丝毫掩盖不住选手们高涨的热情,运动员们不惧风雨,全力向前!。本次国际马拉松吸引了3万余名中外选手参加,共有6个项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迷你马拉松、家庭跑、情侣跑。赛会还邀请到了奥运冠军周洋、速滑名将叶乔波等明星选手为马拉松参赛选手助阵。

马拉松全程42.195公里,是对选手体力、耐力和意志力的多重考验,雨中的马拉松更是难上加难。完成马拉松十分具有挑战性,既需要对自己有十足的信心,也需要有足够的勇气。地学院的优秀健儿,秉承地质人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优良传统,5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国际马拉松的全程比赛,在风雨的街头挑战着生理的极限。

雨水浇湿了大家的眉梢,但却挡不住前进的道路。在赛道上,同学们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共同的终点奔袭。在场边,亲友团用声音向他们传递着前进的动力,为大家呐喊加油。每当经过志愿者时,她们都会面带微笑,竖起大拇指为大家鼓劲。赛道上的每一位选手在相遇时,彼此也会交换一个肯定的眼神,鼓励着你我前进、前进、再前进。

无论雨有多大,总有停的时候。雨过之后,没有了雨水的阻碍,能够阻止自己的,也就只剩下了自己。战胜自我,是对每个人内心的真实考验。也许想过放弃,但看着身边的大爷大妈都还在继续,作为一个年轻人怎能服输?大雨都没能阻止脚步,此时的后退又怎会甘心!带着这样的意志,同学们都陆续闯过了终点,战胜了自己,也证明了自己!最终,来自埃塞尔比亚和肯尼亚的选手分别获得了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然而,毫无疑问的,在大家的心中,每一个完成比赛的参赛者,都是冠军!

《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一汽红旗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已经落幕,20192020届马拉松将在路上。人们都说:没有一次马拉松的人生不够完美。那么,下一次长春马拉松的街头能否看到你的身影?六月的春城已经不再寒冷,让我们活跃在室外,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辛福生活一辈子!让马拉松,带你体会运动的美好!



                                                          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18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