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与蒙古正元公司签署蒙古国“产学研用”示范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20-10-22来源:浏览次数:

 

20201016日,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单玄龙、党委书记杨洲等一行三人到蒙古正元公司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联合立项、地质成果研究等多个方面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会间,双方签署了共建蒙古国“产学研用”示范基地协议。山东局地质科技部副主任谭延斌、蒙古正元公司总经理张义波等出席会议。

地球科学学院与蒙古正元公司自2011年开展合作,共同承担中央勘查基金“东北亚地区重要成矿带成矿规律与优势矿产资源潜力分析”的研究工作,20162018年共同承担地调局二级项目“中亚资源潜力评价示范”中蒙古国的资源潜力评价工作,20192021年将共同承担地调局二级项目“境外大型矿产资源基地及资源潜力评价”的研究工作。在以上科研工作过程中,分工协作,优势互补,保证科研工作得以顺利进行。以科研合作为依托,地球科学学院于20182019两年在蒙古国开展过两次资源勘查工程(固体)专业本科生专业实习。蒙古正元公司为专业实习提供住宿、交通、专业指导等诸多便利条件。

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互学互访,共同推进地学领域的产学研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