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杨浩获得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17-05-02来源: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名单,吉林大学共有6人入选。其中,地球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杨浩(地质学)入选,这是继2016年我院范建军博士(地质学)后同一学科连续两年得该项资助。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十三五”期间实施的博士后专项支持计划。其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范建军和杨浩均为我院本科、硕-博连读模式培养的地质学专业的优秀博士研究生,他们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深厚的理论基础和突出的科研能力。“地质学”做为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具有本、硕、博及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的地质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几十年来,该学科以解决地学领域关键科学问题和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为建设目标,瞄准地学前沿,发挥本学科人才培养传统优势,培养的学生具有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勤恳踏实、勇于创新等综合素质较高的特点。近年来,我校地质学学科以东北地区和青藏高原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重要基地,全力提升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创新能力,努力打造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