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晓峰副校长看望并慰问地学部2016年度兴城教学实习队师生

发布时间:2016-08-07来源:浏览次数:

2016年8月5日,副校长韩晓峰一行来到吉林大学兴城教学基地,参观基地设施,看望并慰问在基地教学、工作、实习的师生员工。下午四点,在基地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韩晓峰副校长,兴城教学基地主任李玉堂、副主任刘国宗,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戴世和,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忠民,建设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陆志东,地学部2016年度教学实习队队长董永胜,以及地学部四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教师、学生代表。会议由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兴城教学基地副主任郭巍教授主持。

郭巍教授首先向各位领导及师生介绍了兴城教学基地的历史及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兴城教学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实习队教师、辅导员及工作人员一一做自我介绍,期间,韩校长同部分教师亲切交谈,尤其向几位已经退休仍然在岗位上努力工作的老教师表示慰问。

随后,座谈会正式开始。韩校长首先对基地十多年来的建设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学校近年来对兴城教学基地的发展高度重视,投入大量资金,几位校领导先后来基地调研,帮助基地解决了大量的实际问题,基地硬件环境(教学、科研、住宿、饮食、交通、),人文环境不断改善。同时,吉林大学地学部师生始终保持地质人艰苦朴素,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几十年如一日,使得学校野外实习工作始终保持高水平,培养出大量优秀的青年教师和学生。近年来随着基地条件和实习条件的不断改善,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地学精神,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实习工作。

之后,教师、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在充分肯定基地十几年来积极发展的同时,围绕教学、科研条件的进一步提升,教师配备、补贴的进一步合理,实习路线的进一步优化,实习学生组织工作的进一步规范等方面进行讨论,韩校长和在场各位领导边听边记,认真研讨。

会议持续近两个小时,最后,韩校长对今天的研讨内容认真梳理,将问题会同学校教务处及相关部门进行评估,研究、落实解决方案,为基地健康发展,促进人才培养做出实际工作。同时也祝愿吉林大学地学部2016年兴城教学实习工作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