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省油页岩原位裂解及相关资源开发技术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08来源:浏览次数:

2016年4月7日,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鸽子楼广场,举行吉林省油页岩原位裂解及相关资源开发技术工程实验室的揭牌仪式。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晓峰,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孙丰月;吉林省众诚油页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云集,吉林省众诚油页岩地下原位裂解实验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京山,以及合作双方单位的领导、教师和工作人员代表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珩主持。

吉林省油页岩原位裂解及相关资源开发技术工程实验室是由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认定,着眼于我省产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工程研究中心和工程实验室建设,开展重点产业关键技术攻关,研发新产品,制定产业技术标准,推进重大科技应用,培养创新人才及人才团队,为培育形成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支撑而设立的。工程实验室由吉林大学和吉林省众诚油页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建设。

仪式第一项,由韩晓峰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词。韩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工程实验室的落成表示祝贺,同时对双方科研、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韩校长指出,此工程实验室的建立,对推进校企合作,加快技术攻关,拉动地方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合作双方共同努力,早日使工程实验室的研究步入正轨,通过评估,并在不远的将来冲击国家级工程实验室。

仪式第二项,众诚油页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云集代表企业方致词。谢董事长对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科研团队在此次工程实验室建设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对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随后,双方领导共同为工程实验室落成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走进工程实验室参观,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讲解。

相信吉林省油页岩原位裂解及相关资源开发技术工程实验室定能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预期成果,为学校、企业,地方和国家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