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12来源: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围绕中央精神和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要求,地球科学学院于2015年1月12日上午,在朝阳校区鸽子楼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韩晓峰教授参加并指导了会议。地球科学学院全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戴世和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戴世和首先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并介绍了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学习、征求意见、对照检查、交流谈心等准备情况,明确了会议主题和要求。 随后,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梳理了领导班子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接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相关工作,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班子成员及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整个过程中大家坦诚相见、敞开心扉,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共识的目的,营造了浓厚的民主氛围,促进了学院的健康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戴世对本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总结发言,戴书记首先对校督导组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的指导、督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要严格按照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积极检查问题,落实好整改工作,同时要认真深入地做好下阶段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奠定坚实基础,为推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办好“三个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保证。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韩晓峰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予以肯定,他指出:一是领导班子成员勇于剖析自己,聚焦存在的问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三严三实”要求,深挖问题根源。对于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截了当,不遮遮掩掩。二是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对批评意见都能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气氛,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目的。三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密切联系实际,细化落实整改措施。要找准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采取确实可行的措施加以解决,科学谋划学院的发展,坚持高标准,保证学院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