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与山东省第六地质矿产勘查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11-04来源: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4日,山东省第六地质矿产勘查院院长崔书学一行来到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商讨并签订双方产学研合作协议。随行前往的还有勘查院党委书记林少一,主任刘振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孙丰月、党委书记戴世和,以及在长春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签订仪式。

崔书学院长首先介绍了勘查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历史发展、人员构成、工作成果等,尤其指出近年来虽然在工作业绩、找矿成果等方面全国领先,但存在“重生产、轻科研”的问题,迫切希望同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弥补自身短板,使勘查院技术水平迈上新台阶。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在全国高校地质研究领域多年来始终位于领先行列;而勘查院多年来积累了丰富实战数据,这些资料对于科学研究来讲是宝贵财富,相信双方此次搭建合作平台,定能够带动科研,进一步提高生产力,使得双方受益。

随后,孙丰月院长致词。他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崔院长一行来到吉林大学,并对第六勘查院对学院的肯定和信任表示感谢,尤其来访勘查院三位领导均为吉林大学校友,使得双方的沟通更为紧密、亲切。随后,孙院长向到访客人介绍了地球科学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指出双方要充分利用彼此的特色和优势能力,互惠互利,联合做好国家层面的大项目。

一番热烈讨论后,在前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孙丰月院长和崔书学院长分别代表各自单位,在产学研合作协议上郑重签字,双方参会成员见证了签字仪式。

国家十三五规划指出了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性;教育部也提出要提高高校培养人才的应用能力,倡导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此次协议的签订符合国家未来的发展规划要求,相信双方定能够实现“做事做实”,为国家地质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