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5年高校地球科学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1-02来源:浏览次数:

“2015年高校地球科学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于10月24-25日在兰州召开。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等联合主办,兰州大学承办。

本届报告会的主题为“实践、创新、发展”。在10月24日,院士、资深专家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就“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地质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通识教育背景下的地质学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与实施”等议题作了大会报告;10月25日,在“构造地质学”、“岩石学”、“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大气科学”、“地理信息系统”、“海洋科学”课程教学与资源建设和“地球科学类专业实践实习教学与资源建设”等8个分会场,参会代表就地学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与资源建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届报告会上,我院教师和教辅人员提交会议交流论文6 篇;刘志宏、郑常青、郭巍和任云生等四位教师参加会议,并应邀做了《思维导图在岩石学教学中的应用》(郑常青教授)、《构造地质学专题课教学改革与实践》(刘志宏教授)和《吉林大学兴城实习基地建设与教学体系构建》(郭巍教授)等分会场报告,任云生教授主持了“地球科学类专业实践实习教学与资源建设”分会场的报告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