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油页岩勘探开发理论与技术交流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01来源:浏览次数:

l_1851311.jpg

6月26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油页岩勘探开发理论与技术交流会”在长春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副主任高炳奇、总工程师室主任张家强、油气地质调查室主任邱海峻、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孙丰月、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孙友宏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吉林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吉林省众诚油页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抚顺矿业集团、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区域地质调查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东北电力大学、中煤地质总局特种技术中心等11家从事国内油页岩勘探开发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的4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中国油页岩资源调查与评价新进展”、“油页岩地下原位开采技术”、“油页岩干馏工艺及综合利用技术”三个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交流会对充分发挥“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精神,对凝聚基础地质、开发技术等各方面学者专家的智慧和力量,对促进我国油页岩勘查和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近年来,吉林大学组建了高水平的油页岩研究队伍,在油页岩资源评价、原位开采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高炳奇副主任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吉林大学在油页岩研究领域中所取得的成果和在油页岩评价及原位开发方面作出的贡献,同时对油页岩的勘查和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中国油页岩勘探开发理论与技术交流会”与会代表就油页岩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多项共识,并建议搭建一个油页岩交流与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