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15届学术年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26来源:浏览次数:

l_261812211.jpg

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主办,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东北亚矿产资源评价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15届学术年会于2015年6月24-29日在长春召开。

中国科学院翟明国院士、王成善院士、李曙光院士,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教授,吉林省国土厅周力厅长,以及学会理事、专业委员会委员、会员、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和产业部门等近千名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大会。

开幕式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李世杰秘书长主持,胡瑞忠理事长致开幕词。胡瑞忠理事长对吉林大学承办本次会议及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吉林大学地学优秀人才培养及在地学研究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吉林省国土厅周力厅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吉林省的矿产资源概况,充分肯定了吉林大学为吉林省的矿产资源利用与开发所做出的贡献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吉林大学的发展离不开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吉林大学地学的发展也同样与中国地学界的整体进步息息相关。加强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和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地学专家、学者云集吉林大学,不仅为我校地学师生创造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也为我们与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间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本次盛会将充分展示、交流和总结我国近年来在矿物学、岩石学与地球化学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这不仅对促进我国地球科学的发展与整体学术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国内外地学界了解我国在矿物学、岩石学和地球化学领域的研究动态提供了一个重要一个窗口。

王成善院士、徐义刚研究员、许文良教授、王汝成教授、钟宏研究员和邹才能研究员在大会做主题报告。本次会议共设有20个专题,约500人进行了学术报告与交流,同时还有40余个展板,它们共同展示了近年来我国矿物学、岩石学与地球化学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与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