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开展“讲述身边党员故事”系列讲座:第二讲——西藏我的第二故乡

发布时间:2015-05-21来源:浏览次数:

l_21934252.jpg

为了深化党员教育,活化党内生活,增进我院老师同学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举办了讲述身边党员故事系列活动。2015年5月20日,我院院党委邀请到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李才老师讲述在西藏地质研究工作的故事。

李才老师自大学毕业后就选择投身到西藏的地质工作中,至今已有近四十年。数十年如一日,李才老师早已把西藏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众所周知,藏北高原的生存环境是比较艰苦的,尤其是西藏地质研究工作的早期。交通条件的落后,气候的多变,高原缺氧等等难题都给藏北的野外地质调查工作带来了困难。李才老师说:“这些艰苦的条件都不算什么,因为这是自己喜欢的事业,再苦再累都会坚持下去的。可唯独让自己难以释怀的是对家人。”李才老师是在女儿17个月大的时候才见的女儿第一面。在这之前,李才老师因为在西藏做地质区调工作而无法返回家中。这不仅是为祖国西藏地质事业而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是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伟大奉献。当然,李才老师的奉献得到了社会各界普遍的认可,多年的区调工作为藏北地区的基础地质填补了很多空缺。

李才教授的讲座多次被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所打断。这不仅是被李才老师动人的事迹所打动,更是对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敬佩。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令自己受益匪浅,不仅从李才老师的口中了解到西藏那个美丽而又充满神秘感的圣地,更明白了人生就该为自己所热爱的事业而奋斗奉献的道理。

本次讲座受到了参与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并在学院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