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章、讲规矩、守纪律”—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参观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5-05-21来源: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开展“学党章、讲规矩、守纪律”主题系列活动。5月20日上午九时,党委书记戴世和带队,副院长任云生,副书记刘晓鹏,副书记兼副院长曲珩以及学院30余名教师党员来到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吉林省廉政文化教育展。

l_211034561.jpg

本次廉政教育展览由正面教育展厅、警示教育展厅和廉政教育宣传片三部分组成。

正面教育展厅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充分体现了我党对反腐倡廉建设的坚定决心,详细介绍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正面展厅布置充分体现浩然正气,让人深受感染。

警示教育展厅中则介绍了违法违纪领导干部腐败堕落、遭到严惩的反面事例,充分体现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下场,给人以明确的警示,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l_21103631.jpg

廉政教育宣传片主要讲述了原吉林省内几名领导干部是如何从部门重要负责人一步步堕落为腐败分子,最终受到法律严惩、身陷囹圄的真实经历。他们腐败犯罪的心路历程和最终忏悔,警示和教育在场的所有人,要克己奉公、清正廉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在展览过程中戴书记以及全体教师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参观结束后,参观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获益匪浅,能够深切感受到我党反腐倡廉工作的坚定决心,今后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将“党风廉政”理念付诸实践,以身作则,以廉洁为荣,以贪腐为耻!

“为官公廉居家恕俭,胸无物欲眼自空明。”地球科学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必将以身作则,贯彻党的清廉理念,带动地学人继续秉持“三光荣”、“四特别”精神,推进学校、国家地质事业不断向前迈进!

l_2110362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