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5年吉林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5-19来源:浏览次数:

为培养我校地学类专业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推进地学类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建设以及实践教学改革,由地球科学学院承办的“2015年吉林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于2015年5月16-17日在基础园区李四光楼举行。

本次竞赛分“地质技能综合应用”、“地质标本鉴定”和“地学知识竞赛”三个环节,来自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吉林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和长春工程学院的46支队伍、138名同学报名参赛,50余名教职工和2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竞赛的筹备、组织和评判工作。经三个环节的激烈比赛,5支参赛队(1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9支参赛队(27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5支参赛队(4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吉林大学教务处高淑贞副处长、教务处实践教学科付坤科长、校级督学员卢静文教授、地学部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梅生教授、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戴世和书记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了“地学知识竞赛”暨竞赛闭幕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地质技能竞赛”是我校“大学生地学类专业实践技能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年以来已举办四次。本次竞赛,不仅为来自不同院校、不同专业和不同年级的大学生提供了展示地质实践技能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平台,也为2016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我校参赛队员的选拔和业务培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