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启程赴京履职

发布时间:2015-03-03来源: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近日,吉林大学参加两会的6位全国政协委员和1位全国人大代表先后赴京履职。

index00.jpg

自左至右:全华、孙丰月、杨振斌、徐涛、王国强

3月1日 22时,吉林大学徐涛教授、孙丰月教授2位全国政协委员随吉林省代表团登上了进京的列车,赴京出席即将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统战部、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到场欢送。

据悉,本届吉林省全国政协委员共有28人,其中,吉林大学6人,除随团赴京的2位委员外,冯守华院士、孙正聿教授、赵吉光教授、杜婕教授已经自行赴京。全国人大代表、校长李元元院士也将择日赴京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本次全国两会是在党领导人民统筹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进军号角已经吹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 兴的宏伟蓝图更加清晰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会议。吉林大学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均表示,一定会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熟悉的领域,尽职尽责,建言献 策,为国家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孙丰月教授说,他今年主要就生态环境方面国家2000多个自然保护区建设事宜,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能力培养等话题提出新议案,重点探讨拓宽产学研结合渠道,提高在校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徐涛教授集中关注教育、大学生就业、科技创新与国家的民主政治建设。她说,两届政协委员的经历,感觉大会会风越来越实,更加接地气,让人充满期待。(记者 宏韬)

(本文转自吉大新闻网 记者 宏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