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更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资源勘查实验教学中心

1998年,地球科学学院以原隶属教研室的实验室为基础组建实验教学中心,1999年,建立计算机实验室,完成岩矿教学实验室改建。2001年,地球科学学院建立了地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和资源勘查实验教学中心,地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和本实践教学中心实现了人员、技术交流和资源的全面共享,其中资源勘查实验教学中心任命主任1人、副主任1人,实行校院两级管理的主任负责制。2009年,资源勘查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现有室内实验室面积1000多平米,中心下设6个功能实验室,包括地球物质综合实验室、矿产勘查实验室、石油地质实验室、岩矿综合鉴定实验室、矿物分选实验室、样品制备实验室,仪器设备200余台件,价值人民币362.13余万元;野外实习基地包括资源勘查类产学研教学基地28个、专业实习基地8个。中心每年承担着地学部5个相关专业300余名学生的实践教学任务,近三年教学工作量年平均近10万人时数。经过几代人不懈的辛勤努力,中心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实践中心教学体系完善、师资力量雄厚、仪器设备先进和条件环境良好,能够满足资源勘查工程及相关专业地学实践教学的需要。教学中心面向相关和相近专业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全面开放,在不同层次的资源勘查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综合素质培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