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城市地理学》

发布时间:2017-12-09来源:浏览次数:

《城市地理学》相关信息如下:

编号:7-4   类别:教材  
作者:许学强、周一星等 出版单位:高等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1997-07-00
    本书是教育部“高等教育面向21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计划”的研究成果。是面向2l世纪课程教材和教育部地理学“九五”规划教材。本书系统地阐述了城市地理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基础知识。全书共分十二章。首先介绍了城市地理学的研究内容、与相关学科的关系,回顾了学科的发展史,并探讨了城乡划分和城市地域的概念,追溯了城市的产生和发展。然后以城市化为中心,阐述了城市化原理和城市化的历史进程等研习内容;以城市体系为中心,阐述了城市职能分类、城市规模分布、城市空间分 布体系等研习内容;以城市内部空间结构为中心,阐述了城市土地利用、城市市场空间、社会空间和感应空间等研习内容。最后对城市问题作了介绍。本书注重理论性和实用性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
单价:7-4 状态:未借出  

上一篇:《地质学概论》

下一篇:《空间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