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地理教育学》

发布时间:2017-12-09来源:浏览次数:

《地理教育学》相关信息如下:

编号:7-4   类别:教材  
作者:袁书琪 出版单位:高等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1-07-00
    本书是教育部“高等教育面向2l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计划”的研究成果,是面向2l世纪课程教材和教育部地理学“九五”规划教材。本书从研究对象与学科地位,发展基础与研究方法来概述地理教育学;从功能与原则,经验与问题,课程与教材等方面概要介绍学校地理教育;重新认识地理教学过程的内涵与外延,在可操作的层面上阐述地理教学过程中的知识教学、能力培养和个性思想品德教育;在地理教学方法论中讨论地理教学模式、地理教学方法系统以及作为重点的师生互动方法;提出地理教育媒体概念,评介语言媒体、图像媒体、实验媒体、电教媒体和计算机多媒体;在地理教学形式方面,阐述了显性地理课程与隐性地理课程;对地理教师着重讨论职责问题和发展问题;提出地理教学研究概念、意义、发展方向,阐述地理教学研究内容、课题立项与程序,以及调查、实验和数学方法。
单价:7-4 状态:未借出  

上一篇:《地质学概论》

下一篇:《空间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