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地球系统科学导论》

发布时间:2017-12-09来源:浏览次数:

《地球系统科学导论》相关信息如下:

编号:6-1-6   类别:教材  
作者:毕思文 出版单位: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3-10-00
     21世纪,地球系统科学将以全球性、统一性的整体观、系统观和多时空 尺度,研究地球的整体行为。地球系统科学理论的构建,将使人类更好地认 识所赖以生存的环境,更有效地防止和控制可能突发的灾害对人类所造成 的损害,更有利于人类与地球的和谐发展。 全书共13章。第1章至第4章主要介绍了地球系统科学提出的背景和 地球系统的全球化;地球系统科学的特征与趋向;地球系统科学的基本概念 和研究方法。第5章至第10章重点介绍了地球系统科学的基础理论。第11 章至第12章详细介绍了地球系统科学子系统与学科分支和地球系统各圈层 相互作用;第13章对地球系统的数字表达??数字地球做了概要介绍。 本书主要作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文、理、工、商、政、法、农、医各专业 (包括地球科学类)的基础课教材使用,也可以满足社会各方面进行素质教 育的需要。
单价:6-1-6 状态:未借出  

上一篇:《地质学概论》

下一篇:《空间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