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政治地理学-时空中的政治格局》

发布时间:2017-12-09来源:浏览次数:

《政治地理学-时空中的政治格局》相关信息如下:

编号:7-4   类别:教材  
作者:王恩涌、王正毅 出版单位:高等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1998-04-00
     本书是教育部“高等教育面向21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计划”的研究成果,是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和教育部理科地理学“九五”规划教材。政治地理学是以地理空间结合有关学科来说明国家间与国家内的空间政治格局及其与有关因素的相互关系的学科。本书从发展的、综合的角度,联系世界形势介绍了政治地理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其内容包括政治地理学的对象、性质、历史发展,国家的起源与发展、民族和民族主义,国家的空间特征, 国家政治体制、区划、政党和选举地理,综合国力,国家的政治地理学理论,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地缘政治学的各家学说,20世纪以来的世界政治格局的变化与未来前景。它为认识国家的政治地理特点,世界地缘政治格局形势提供理论、知识和方法。本书的内容丰富,观点新颖。
单价:7-4 状态:未借出  

上一篇:《地质学概论》

下一篇:《空间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