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4来源: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院与国(境)外高校或研究机构的务实合作,2021114日上午,地球科学学院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洲,副院长柳蓉,学院全球合作联络官,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柳蓉主持。

柳蓉副院长首先对2021年学院的国际合作成果进行了汇报。一是深入搭建了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依托地学理工交叉国际化示范基地,举办了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地球科学理论与技术创新论坛,聘请高端外国专家为师生开展学术讲座等。二是拓宽专业和课程国际化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利用全球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吉大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项目,资助教师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国际课程,已先后开展了地质学、油气地球化学、古生物学、脊椎动物演化研究、地震学原理、以及行星科学与太阳系演化导论6门国际课程建设。三是聘请国际顶尖学者助力学院建设:聘请Gondwana Research期刊主编、著名岩石学家和构造地质学家、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特聘教授桑托斯为吉林大学名誉教授,发挥其自身学术优势和丰富的期刊管理经验给予指导和支持。柳蓉副院长对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的下一步打算做了说明。

参会人员就聘任客座教授、与境外高校开展本科双学位项目、引进海外优质课程、以及如何提高学生在国际课程上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发言和深入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想法和建议。

最后,杨洲书记从为什么要搞国际化、怎么搞国际化、要解决什么问题、要达到什么目标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指出,要调动各方面的有利因素,努力通过教育国际化激发全体师生的活力和创造力,不断完善教学和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致力于把学院建成一流研究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