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承办“地球科学理论与技术创新”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23来源:浏览次数:

 915日下午,吉林大学2020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线上会议(长春)如期举行。917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承办了 “地球科学理论与技术创新”分论坛。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和蒙古国蒙古科技大学共7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第四纪地质学、土地资源管理、矿产普查与勘探等相关专业教师参会。会议由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单玄龙教授主持。

单玄龙院长首先对外国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线上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对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介绍。本次受邀的专家学者们与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多年的科研合作,曾多次受邀来到吉林大学,并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再次来到中国与大家相见。

随后,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于祥江教授、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李文博讲师、蒙古科技大学地学研究中心奥其尔﹒盖瑞尔教授、曼彻斯特大学凯文﹒泰勒教授和马琳研究员分别以“东亚地区新生代沉积物重力均衡效应及其应用”,“东北黑土区城郊耕地多元质量退化评价及其保护分区研究”,“蒙古古俯冲带的岩浆作用和地球动力学”,和“地下储层的多尺度三维和四维成像-经验教训和未来方向”为主题进行报告与交流。双方就研究问题、研究方法、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前沿问题进行了探讨。

最后,外国专家学者由衷感谢学院的热情邀请,并期待双方互学互访,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聚焦学术前沿问题,共同推进多研究领域的产学研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