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系统首页
 图书杂志
   教材
   专著
   参考书
   其他
 会议资料
 毕业论文
   本科
   硕士
   博士
 管理条例




《实验地球化学》相关信息如下:

编号:6-1-6   类别:教材  
作者:曾贻善 出版单位: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3-10-00
     本书约56万字,共分成10章,简要介绍了实验 研究对于地球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实验矿物学、岩 石学和地球化学的发展历史、观状以及高温高压实验 设备和技术的基础知识。本书通过实验研究的实例说 明实验模型的建立、实验设备和技术以及实验样品鉴 定分析方法的选择、实验数据的处理、实验结果的评 价和应用。重点介绍实验地球化学(水热流体的物理 化学和谱学研究、高温高压电解质稀溶液电导测定、 水热流体中的矿物溶解度测定和物种形成、海水?玄 武岩相互作用)、实验岩石学(高温常压和高温高压硅 酸盐体系熔化关系的研究)和实验矿物学(矿物或矿 物组合稳定条件的测定和矿物热力学数值的提取)的 代表性研究成果。 , 本书适用于地球化学和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 专业的师生和科学研究人员,也可供从事化学、材料 科学、化学冶金、硅酸盐和化工等方面的科技人员参 考。
单价:6-1-6 状态:未借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