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系统首页
 图书杂志
   教材
   专著
   参考书
   其他
 会议资料
 毕业论文
   本科
   硕士
   博士
 管理条例




《结晶学及矿物学》相关信息如下:

编号:7-4   类别:教材  
作者:赵鹏大 出版单位:高等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4-06-00
     本教材是结晶学与矿物学两门课程的综合教材。上篇为结晶学(也称晶体学),主要是以晶体的对称一晶体定向一单形与聚形为主要线索,形象直观地介绍了晶体形态宏观对称的基础理论,以此为基础简单地介绍了群论基础及其在晶体对称理论中的应用;扼要地介绍了晶体内部结构的微观对称理论知识;最后还介绍了有关晶体生长、晶体规则连生及晶体化学的基础知识。下篇为矿物学,先介绍了矿物的成分、形态、物理性质及研究方法等基础知识,然后在矿物的晶体化学分类体系的基础上,对各大类、类、族、种等不同分类级别的矿物进行了归纳、对比、分析,重点是对各大类、类、族矿物的共同的晶体化学原理基础知识的阐述,’而对具体某矿物种的资料性知识尽量精简。
单价:7-4 状态:未借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