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系统首页
 图书杂志
   教材
   专著
   参考书
   其他
 会议资料
 毕业论文
   本科
   硕士
   博士
 管理条例




《环境学基础教程(第2版)》相关信息如下:

编号:7-4   类别:教材  
作者:贾振邦、黄润华 出版单位:高等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4-06-00
    本书是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环境科学被称为研究人类与环境相互关系的科学,本书正是以人口一资源一环境~发展为主线,系统地阐述人类与环境的关系。第一章主要讨论环境问题和环境科学的内容,包括 人类的环境观和环境伦理。第二章论述地理环境发生与演变的过程。本书的最大特色反映在第三章至第七章,分别叙述人类与地球表面各个圈层??大气圈、水圈、生物圈、土壤圈和岩石圈的关系,尽可能定量地阐明上述各圈层给人类生存和发展所能提供的条件和制约,阐述人类对这些圈层所造成的影响和由此产生的环境问题,以及这些问题的严重性与紧迫性。第八章从环境学的角度论述了人口问题。最后,第九章以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为题总结全书。
单价:7-4 状态:未借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