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更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度本科实验教学材料经费分拨及使用相关工作的通知_实管处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0 点击量: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保证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本年度的本科实验教学材料经费(以下简称“经费”)已分拨至各单位。现就相关事宜与要求通知如下:
    一、使用方向
    本项经费的使用方向为支出教学计划内的本科实验课程所需的实验材料,此项经费专款专用,严禁用于与本科实验课程所需的实验材料无关的开支。
    二、分拨办法
    根据学校下达的经费总额,结合各单位2024年度经费预算、参考2023年度教学用实验材料出入库记录,确定并分拨各单位2024年度实验教学材料经费。
    三、经费管理与使用
    1.紧扣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党委关于“增收节支”工作统一部署,持续优化支出结构,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各单位要根据本年度实验教学计划的安排,依照2024年度经费预算项目,统筹制定本单位经费的使用计划,强化绩效意识,确保经费使用效益。
    2.各单位分管本科实验教学工作的负责人是本项经费使用的责任人。实验室使用经费时,须经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购置和报销,在经费使用上应严格遵守财务和采购相关制度。各单位和实验室要设置专人负责实验材料的购置、验收、保管、领用、安全、处置等日常管理。
    3.各实验室使用本项经费时,必须通过吉林大学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进行出入库管理,并选择“使用集中拨付本科教学材料费”和“本科实验教学材料经费卡”,严禁挤占、挪用实验教学材料经费或采购非实验材料(包括办公耗材和低值设备)等情况。学校将不定期对实验材料出入库情况进行抽查,进一步加强对该项经费的监管力度。
    4.各单位如需调整本单位经费卡负责人,应及时向实验室管理处提出申请。
    联系人:陈黎  王大壮
    联系电话:85167925  85167923

 实验室管理处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