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更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实验教学中心内部培训计划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1 点击量:

实验教学中心内部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委《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精神,根据教育部《高校基础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标准》的要求,抓好实验队伍的建设,确立现代化实验教学的课程理念,以提高实验人员的业务能力,保障实验教学改革的顺利实施。

二、培训内容

1、素质培训:重点学习《地球科学学院规章制度汇编》、《实验教学中心工作规程》、《仪器设备和低值易耗品管理办法》、《各级实验人员岗位职责》、《防火安全条例》等。使中心各个岗位实验人员工作有章可循。

2、业务培训:学习《计算机辅助教学》(专题讲座)、《多媒体示教系统》(专题讲座)、及时了解计算机软件更新及升级情况。

三、培训方式

1、在职集中培训。

利用每学期开学前一周的时间,重点进行实验中心有关规章制度的素质培训,安排专业教师讲授计算机辅助教学、多媒体示教系统,学习并掌握现代化教学手段。参加各专业教师开学前备课,协助制作PPT课件。

2、脱产分散培训。

根据不同专业实验教学的要求,不定期派出实验人员参加学校各相关单位举办的短训班,参加兄弟院校相关专业实验教学培训班。

3、学科培训与教研活动相结合。

学科培训要尽量结合教研活动,通过具体的课程,典型实验对各学科实验课程标准进行了解掌握。

地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资源勘查实验教学中心

                               201609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