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喜讯!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1来源:浏览次数:


 

515日至16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代表我校参赛的地球科学学院梁琛岳副教授和王春光副教授表现优异,荣获特等奖;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鹏副教授荣获得一等奖。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单玄龙教授应邀担任本届教学比赛分组评委。

获奖教师在颁奖现场(左一为王春光副教授,左五为梁琛岳副教授)



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比赛是我国地质类学科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学科教学竞赛活动,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收录的有全国影响力的高校教师竞赛,也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比赛为推动地质教育改革,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引导高校地质类专业青年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搭建了平台,有利于推动我国地质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据悉,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大学等综合类院校以及地质、石油、煤炭、海洋、师范等行业院校在内的全国83所高校212余名青年教师齐聚山水焦作,48位以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名师等为主的重量级专家担任评委。

特等奖获奖名单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工作。为充分调动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学校按照组委会要求组织了校内选拔赛、赛前培训会,为参赛选手出谋划策,精心指导,我校也荣获优秀组织奖。自赛事举办以来,我校在历届比赛中均获得最高奖项,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素养。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对我校的教学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和宣传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地质学界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