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中国梦、吉大梦、地学梦”系列报道八——地球科学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4-08来源:浏览次数:

为深刻落实 “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十八大精神,培养学生勇于创新、勤奋刻苦的精神品质,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13年4月8日晚,在鸽子楼408举办了第八届“挑战杯”吉林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经过一个多月的统筹安排与广泛宣传,此次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院长孙丰月老师,副院长刘晓鹏老师,副院长郭魏老师,刘昭君教授、李才教授、团委书记张晶老师等多位老师均加入评审团。学院学生也积极响应,经过层层筛选,最后抉择出16个代表队进军决赛。参赛作品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两大类。竞赛包括三个环节:作品展示及答辩、自由问答和评委点评。比赛现场异常激烈,选手们都在努力展示自己的科技成果。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赛事,本次活动圆满的落下帷幕。最终“农村居民点整治潜力研究与分析“获得一等奖;“基于Seeback效应的新型热电发电机设计”、“ 多功能辅助应急微型消防车”获得二等奖;“非干馏法的油页岩含油率有机地球化学建模”、“城乡大学生就业差异分析”、“ GIS下的空间统计分析功能模块研制究”获得三等奖。

此次挑战杯大大激发了学生们自主创新的精神,每一届挑战杯的举办,都会展现出学子们在科研路上的新面貌,每一次挑战都是他们新一次的自我突破。预祝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吉林大学“挑战杯“竞赛中可以再创新高!

2013年4月8日


上一篇:“中国梦、吉大梦、地学梦”系列报道十四——地球科学学院参赛选手在吉林大学党史校情知识竞赛预赛中成功晋级

下一篇:地球科学学院学生新学期年级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