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拼搏成就梦想,绽放青春光茫”---地球科学学院征战吉林大学第60届运动会之太极拳

发布时间:2021-05-30来源: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8日下午3点,吉林大学第六十届运动会已经接近尾声,但是整个运动场上依旧是人声鼎沸,因为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太极拳表演开始了。
     太极拳是我国的优秀传统武术,凝聚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对陶冶人的情操,调节机体平衡、增强人的体质有特殊的功效。
     赛场上,地科学子身着白色太极服,排成一路纵队,精神抖擞,整齐划一。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抱拳行礼,之后随着音乐迈开左脚,从“起势”开始进行他们的表演。左右野马分鬃、白鹤亮翅、左右搂膝拗步等一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刚柔并济,充分展现出来太极以柔克刚的武术魅力。
     本次太极拳表演,丰富了师生的课外生活,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同学交流,有利于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展现了中华传统武术的博大精深、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为广大师生的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