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燃青春之火,谱激扬华章”——地球科学学院征战吉林大学第59届田径运动会系列报道(二)之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0-10-25来源: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4日,吉林大学第59届运动会开幕式在中心校区体育场举行。学校领导、干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上午9时,开幕式准时开始。国旗队、仪仗队、刀旗队、裁判队、研究生队及各学院运动员代表队相继入场接受大会主席团检阅。国旗队的庄严,口腔医学院“牙牙”的可爱,电子学院“熊本熊”的亲切,地球科学学院白衣黑裙的清新,每支队伍在严整之余都体现着自身的特色。师生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展现了吉大人昂扬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各方队入场后,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致开幕词。讲话中表示:体育是一种精神,体育是一种文化,体育更是一种方式。我们在本次运动会中,要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更要勇于突破,共同开创吉林大学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书写学校建设世界一流高校的新篇章。并在最后对本次运动会的圆满成功做出了祝愿。

    之后,由运动员代表黄波波同学发言。他表示,在本次运动会中,运动员们一定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尊重对手,一定会尽全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最后,由裁判员代表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华景梅教授宣誓:在本次赛事中,认真履行裁判员职责,严格遵守裁判员自律和竞赛规则,确保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文明执裁,为运动员创造佳绩创造优质服务。

    至此,开幕式圆满结束!希望地科学子在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同时也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