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九届变质岩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研讨会——2号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6来源:浏览次数:


为了广泛交流变质岩及其相关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研讨存在的问题,推动我国变质地质学的发展,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变质岩专业委员会决定在长春举办“第九届变质岩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研讨会”。自1号通知发布以来,受到国内同行广泛关注和踊跃报名,截止4月18号,共收到回执223份,报名口头报告103人,现场研讨185人。

本次会议,将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变质岩专业委员会组织,吉林大学及国土资源部东北亚矿产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承办,拟于2018年5月11日至5月16日召开。

会议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在长春两天的学术报告会,主会场设在长春市华天大酒店;第二部分是辽宁清原、鞍山等地太古代麻粒岩、花岗岩绿岩带、BIF铁矿等现场研讨会。我们诚挚地邀请国内同行前来共同交流变质岩石学及其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一、会议研讨主题:

1.太古宙克拉通形成与变质作用

2.超高压与超高温极端变质作用

3.造山带演化与变质作用

4.变质作用PTt轨迹理论与方法

5.变质作用与元素地球化学行为

6.变质-变形-岩浆-成矿作用

二、会议组织形式:

本次会议由室内学术报告和现场研讨会两部分组成。

(一)学术报告

学术研讨分为主题报告和一般报告及简短提问式报告,具体报告时间、会场等安排见3号通知或现场领取会务手册:

1.主题报告:针对不同研究领域主要科学问题,邀请领域专家综合论述研究进展与发展方向(20分钟报告,含讨论时间)。

2.一般报告:针对各自的研究领域,论述最新研究进展(12分钟报告,含讨论时间)。

3.简短提问式报告:针对研究工作中遇到的任何疑难或争论问题,用3-5张PPT阐述主题,供与会代表讨论或解答。

4.展板展示

主题突出、研究技术方法先进、数据资料翔实、图文并茂、推论合理(具体尺寸高1.20米,宽0.90米)。

(二)现场研讨会

室内学术报告后安排3天现场研讨会,聚焦华北地区太古宙地体,包括辽北清源地区太古宙麻粒岩、绿岩带,辽东鞍山地区太古宙花岗岩和BIF铁矿,具体现场研讨会考察点和研讨内容见3号通知或报到时领取现场研讨手册。

1.辽宁清源太古宙麻粒岩、绿岩带;

2.辽宁鞍山太古宙花岗岩;

3.辽宁鞍山太古代构造及其BIF铁矿。

三、会议费用

1.会议费:

(1)室内学术报告:正式代表:900元;研究生代表:700元(不含博士后)。往返交通费和食宿费自理。

(2)现场研讨会:1300元(不区分正式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包含现场研讨会期间租车、会议公司承办费、以及意外伤害保险费等)。往返交通费和食宿费自理。

2.缴纳方式:

本次会议委托吉林省中信会议服务有限公司承担本次会议会务安排及财务工作,会议费由该公司代收,并出具会议费财务报销凭证(发票)。请各位参会代表在报到现场注册时刷卡(或现金、支付宝、微信)缴费,务必正确填写发票抬头,包括单位和税号,以免开错发票。当天只能领到缴费收据,会议期间请携带收据在华天大酒店大厅会议服务台换取正式发票。会议期间住宿费用由参会代表与宾馆方直接结算并领取发票。

3.会议费发票样式:

四、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8年5月11-16日

报到时间及地点2018年5月11日8:00-23:00;长春华天大酒店

会议地点:

2018年5月12-13日:室内学术报告、展板(长春华天大酒店,长春市绿园区景阳大路2288号);建议入住华天大酒店,也可就近预订附近宾馆(图1),住宿费自理。

3

1长春华天大酒店位置及其周缘宾馆分布图

2018年5月14-16日:现场研讨会(辽宁清原、鞍山地区);

2018年5月14-15日两个晚入住鞍山四海大酒店,地址:鞍山市铁东区园林路333号(图2)。

IMG_256

2辽宁省鞍山市四海大酒店位置图

会议返程:2018年5月16日下午辽宁鞍山、沈阳及长春返程。

现场研讨将于2018年5月16日中午12点结束,各位与会专家可乘坐下午航班或高铁返回(图3)。也可乘坐大巴返回长春,预计于当天下午6点半抵达长春。在长春依旧安排住宿于华天大酒店,住宿费自理。

IMG_256

3鞍山站、鞍山西站、鞍山腾鳌机场与四海大酒店相对位置图

五、长春市交通提示

本次会议不做接送站安排,请各位与会者自由到会场,通勤路线请参考:

长春龙嘉机场长春华天大酒店(图4

(1)打出租车,全程约39.7km,出租车费约80-120元,约1小时。

(2)长春龙嘉机场乘坐机场巴士1线(机场-人民广场)途径4站到达南关民航宾馆(20.00元),南关站换乘283路公交,春城大街站下车,南行1千米即到(全程约1小时40分钟,1.00元)。

(3)长春龙嘉机场-长春站(15分钟):火车票8.50~10.50元;再乘坐“长春站-长春华天大酒店”线路到达长春华天大酒店(全程约1小时10分钟)。

4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与华天酒店交通位置图

长春站-长春华天大酒店(图5

(1)打出租车,全程约8.5km,打车费约18元,约30分钟。

(2)长春站乘坐轻轨3号线(长春站-长影世纪城)途径5站到达朝阳桥,步行316米到达朝阳桥公交站,换乘280路(东广场-华港二手车市场)途径9站到达春城大街(北方肝胆医院),步行237米即到(全程约8km,约45分钟,3.0元)。

5长春站(长春北站)与华天酒店交通位置图

长春西站-长春华天大酒店(图6

(1)打出租车,全程约8公里,打车费约17元,约30分钟。

(2)长春西站乘坐55路(长春西站-工农大路有轨电车)途径9站到达南阳路,步行948米到达长春华天大酒店(全程约6.1km,约45分钟,1.00元)。

(3)长春西站乘坐314路(长春西站-般若寺)途径8站到达春城大街,步行743米到达长春华天大酒店(全程约8.5km,约55分钟,1.00元)。

6长春西站与华天酒店交通位置图

六、会议联系人

郑常青E-mail:zhengchangqing@jlu.edu.cn 手机:13894881089

王丽群E-mail:wangliq@jlu.edu.cn 手机:13578633613

梁琛岳E-mail:chenyueliang@jlu.edu.cn 手机:15164362972

单 位: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地 址:长春市朝阳区建设街2199号

邮 编:13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