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地球科学学院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31来源:浏览次数:


为培养新时代的地学人才,发展我国地质事业,发现并鼓励那些爱国敬业、基础坚实、勇于创新、有望成长为优秀地质学家和专家的大学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现在学院范围内开展2021年“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评选工作。

一、授奖范围

凡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和在职青年教师,热爱祖国、坚持社会主义方向、符合评选条件的人员均可申报。

二、授奖名额与条件

授奖名额为6名。授奖条件和名额分配如下:

1.本科生授奖限额2人。

评选条件:学习成绩优异,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和动手能力;在校学习期间能主动进行一定的科学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获得专利或主持院、校、社会为学生设立的科研与实践及竞赛项目。

2.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授奖限额3人。

评选条件:热爱地质事业,品德优秀,攻读学位期间,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参与学院老师承担的科研项目,具有较强的独立创新能力,在读期间至少公开发表1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3.青年教师授奖限额1人。

评选条件:年龄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热爱地质事业,近5年内独立承担本科课程或实践教学任务,效果优秀,并积极参与教学研究,能独立承担或以骨干身份参加重要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篇,并积极参与学院的专业和学科建设。

三、奖金数额

每位获奖者奖金为500元人民币,同时颁发获奖证书。

四、申请办法

为保证“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评选的客观性和广泛性,提名办法采取两种方式:一是个人申请,申请人填写《地球科学学院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申请书》《地球科学学院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候选人简表》(见附件)并附交两位副教授以上专家的推荐书;二是他人推荐,每一位候选人需由五名以上老师或学生联名向学院推荐,同时需两位副教授以上专家的推荐意见。

五、评定办法

1.初评

根据实际情况,本科生奖助工作小组提出推荐名单,不超过4人;研究生奖助工作小组提出推荐名单,不超过6人;青年教师不参与初评。

2.终评

学院成立评审工作组负责本奖励基金的评定工作。评审小组组长由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担任,组员为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学委员会主任或副主任,各系主任。根据申报材料并结合申请人答辩情况,评审小组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以三分之二票数为通过来确定拟获奖人选。

六、时间安排

1.2021年6月1日-6月3日,个人申报阶段,本科生提交材料至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提交材料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青年教师提交材料至科研外事办公室。

2.2021年6月4日-6月8日,审核、初评。

3.202168-614日,终评。


联系人:王丽群、曲鹏展、郑岩


附件1.地球科学学院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申请书

附件2.地球科学学院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候选人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