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孔祥斌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9来源: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耕地保护转型过程、动力与对策

报告时间:2021年5月30日(星期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地球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


孔祥斌,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领军人才,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地表基质调查与数字化研究中心主任。

孔祥斌教授以服务国家耕地资源安全战略为己任,推动和实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围绕耕地资源保护转型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大科学、工程和战略问题进行研究,着力进行中国耕地质量权衡保护、中国耕地功能协同保护和中国耕地保护转型的三个维度的理论创新和实践集成创新研究。

作为首席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础课题和其他省部级项目40多项。累计发表中英文文章192篇、报刊观点文章60多篇,其中SSCI/SCI收录31篇,总引用6651次。在《Nature》的World View专栏发表了“China must protect high quality arable land”的文章。出版专著及教材9部,参编中英文专著2部,制定行业标准5项。获得自然资源部、教育部等各项科研奖励10多项(一等奖、二等奖),教育部宝钢优秀教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国际优秀访问学者等荣誉称号。


                 

                           地球科学学院建章青年教师发展中心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