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招聘“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公告

发布时间:2016-04-01来源:浏览次数: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招聘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座教授公告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大学“长白山”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的有关文件精神,2016年拟在地质学和矿产普查与勘探两个学科及相关专业招聘“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招聘条件如下。

一、设岗学科及申报条件:

(一)地质学

1.学风严谨,科学道德规范,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强的业务组织领导能力。

2.具有战略性思维、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近5年取得的成果原则上应满足下列中的两项条件:①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并取得重要学术成果。②发表SCI收录(本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高水平系列论文。③作为主持人获得省部级二等奖以上科研成果奖励。对于年龄小于40周岁以下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学者,条件可以适当放宽。

3.具有博士学位,教授或其他相应职称,在教学、科研和生产一线工作。特别优秀的应聘者可以适当放宽。

4.申报当年,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5.特聘教授聘期内全职在受聘高校工作,讲座教授每年在我校工作2个月以上。

(一)矿产普查与勘探

1.学风严谨,科学道德规范,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强的业务组织领导能力。

2.具有战略性思维、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近5年取得的成果原则上应满足下列中的两项条件:①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并取得重要学术成果。②发表被SCI、EI收录(本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高水平学术论文。③作为主持人获得省部级二等奖以上科研成果奖励。④出版业内同行专家高度认可的教材或专著,或科研成果产生重大经济效益。对于年龄在40岁以下发展潜力大的青年学者,相应条件可适当放宽。

3.具有博士学位,教授或其他相应职称,在教学科研和生产一线工作。特别优秀的应聘者可以适当放宽。

4.申报当年,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5.特聘教授聘期内全职在受聘高校工作,讲座教授每年在我校工作2个月以上。

二、具体政策和待遇按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大学相关文件精神执行。

三、申请者请提交以下材料:

1、“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推荐表”(见附件)一式3份(不另加封皮,双面打印并胶装),同时报WORD和PDF格式电子版;

2、推荐人选佐证材料1份(装订成一册,胶装),佐证材料包括:

(1)佐证材料目录(须标注页码);

(2)学历、学位证、身份证或国外居住证、专业技术职务证明复印件

(3)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授权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4)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论文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的复印件,以及推荐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版权页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5)推荐表中列举的SCI、EI、SSCI、CSSCI等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原件,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

(6)推荐人选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

(7)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所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以上材料均需提供电子文档,并于2016年4月13日之前发至招聘邮箱:wangliq@jlu.edu.cn;纸版邮寄至:吉林省长春市建设街2199号(130061),收件人:王丽群。

地球科学学院

2016年4月5日